荆九黎

哑舍阅读体(一)

www


我来了我来了,我要开新坑了


最近翻遍阅读体,写哑舍的好少来着,没得办法,只能自割腿肉,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


文笔渣,求轻喷。当然恶意挑事的请您圆润的离开。


时间线:少年甘罗和扶苏在战场上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哑舍老板刚买下店铺


阅读人物:目前除了现在的老板医生胡亥赵高其他都是古代的!


CP暂定老板和医生!触雷的请自动退出!


备注:老板这个时候还不认识医生!!!不认识!!!记住了不认识!!!


可能会ooc严重!看文需谨慎!!

@旧城人凉 @泠九 宝贝我更新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第一章  吞脊兽”

“ “哎,听说没?那家韩家私房菜要转手了!”

    “早就听说了,不已经十多天都没开店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就说那家私房菜开不了太长时间,简直不符合我们这条街的格调嘛 “哈哈!太高大上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错,我们这条街都是卖小吃的啊,忽然弄个什么私房菜实在是太不合群了嘛!………………    可那个年轻人却相貌俊秀,身材挺拔,穿着一件引人注目的黑色唐装。右手的袖筒处绣着一条暗红色的龙,蜿蜒地顺着他的袖子盘旋而上,张牙舞爪的龙口正对着领口,乍看上去,这条龙就像是活物一般,似乎马上就要咬断他的脖子。而他胸口对襟上绣着的那几颗深红色的盘扣,就像是黑夜中滴上去的几滴血。这种诡异而又栩栩如生的绣品,再加上穿着它的人也很帅气,实在是让人无法移开目光。”

“这个买下店的年轻人是你吧”扶苏问到

“是我”老板并没有隐瞒,反正这空间也已经说出来了,再隐瞒也没意思。

“有个问题,我想问你。”旁边的甘罗突然发问到

“你说”

“你,也就是未来的我,为何能活这么久?还穿着赤龙服?”

“……这件事,说来话长,之后应该也会有讲。”

甘罗其实已经有了些许猜测,但并不确定,此时听完回答,也只能等待后续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荒凉的店铺里就只剩下大师和年轻的老板两个人,大师闻了闻还有些装修味的房间,嫌弃道:“这装修虽然比较古香古色,但也太糙了,等我给你找家装修公司重新弄下。………………他忽然想起小时候从祖父那里看到的老照片。那张发了黄的黑白照片明显就是偷拍的,其中站在祖父身边的年轻男子,侧脸好像就和现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一模一样。

“你,多少年没变过了?”

“很多年了吧,早就不记得了”

  这家古董店每日营业的时间是商业街最萧条的时段,因此所有人都不理解这败家子一样的行为。大师倒是隐约想到,老板执意把店铺选在了这里,也就是不想让很多人打扰的意思。………………

“毕之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喜静啊”

“年轻的老板挑了挑眉,也没把大师的态度放在心上。他手里拿了个古旧的漆盒,施施然地反身走回院子里。他站在院子中央,是可以把重檐庑殿顶整个收入眼中的。若是大师站在这里,那么他肯定知道这个装修哪里有点不对  因为在这重檐庑殿顶之上,居然没有脊兽。 老板低头看着手中的漆盒,轻声叹了口气。”

“脊兽么?我倒是想起皇宫顶上的那三个活宝了”

“可惜,我如今只找到了他们其中一个”

“怎么会?是后来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往下看吧,会说到的”

“公元前233年

    升平巷原本是秦国最尊贵的贵族所居住的地方,据说一整条巷子都属于这个家族。当年每天来拜会的人络绎不绝,灯火彻夜不眠,真可谓是歌舞升平。………………不过久而久之,经常在升平巷走动的人家也都习惯了这个坐在门槛上的孩子,也没人相信他真的能看懂那些晦涩的书简,毕竟这年头识字的人都极少,许多人都觉得这孩子只是拿着书简做做样子而已。而且这孩子还喜欢每天在看完书简之后,抬起头眺望着远方看着夕阳,直到太阳落山。”

“毕之,那是你吧,我很好奇你在看什么”

“是我,我那时看的是皇宫”

叮——检测到下面有新的人物出现,现已传送。

“这哪儿???我刚刚貌似是在睡觉吧?”系统声音提示后一阵白光闪过,他们面前又多了一个人,正是甘罗的师父

“师父?您也来了?”

“是,这里是什么地方?还有,你旁边那位是……?”

“这是阅读空间,师父,好久不见啊,先坐下吧,有什么问题,等会儿大概都会解答的。”这时坐在一旁的老板出声了。

好了,人物已送达,阅读继续

“那人闻言一怔,随即大喜。这男孩儿所说的这一串话,出自《礼记·学记》,既巧妙地回答了他的问题,而且还隐有所指,因为这一句话的最后,是“教学相长也”。这难道是暗示了他想拜他为师?哎呀!这样的徒弟,他也非常想要啊!怎么办?要不要矜持点呢!”

“噗,老先生还真是风趣啊”扶苏看着这段,忍不住笑出声

“咳,这个孩子他当时那么聪慧,谁不心痒呢”

“男孩儿此时已经卷好了手中的书简,书简沉得他必须双手环抱才能拿得起来。只见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低头就要往院子里走,那人连忙起身扶住他,急问道:“尔缺师父否?在下可为尔师!”

    男孩儿仰起了头,头一次抬眼正视这个在他身边一直唠唠叨叨的人。嗯,长得虽然很帅,但也就只有帅了。还穿一身的青色道袍,可是配上那张脸看起来就不像正经道士。男孩儿略微嫌弃地撇嘴道:“尔乃一道人矣,吾不想求仙问道。”随即便一挥满是补丁的葛衣袍袖,挥开这奇怪道人的手,钻进了门缝之中。

    “啊!”那道人一惊,但惊的却不是这孩童的态度,而是他终于看清楚了这孩童的相貌。

    相面是道人的拿手绝活,他站在那里,也不顾院门紧闭,径自抬起左手掐指一算,须臾之后便笑着喃喃道:“你我有师徒缘分,今日已晚,在下明日再来正式拜会。”之后便掸了掸身上的尘土,翩然远去。

    许久之后,本来紧闭的门缝间,隐约传来低语的童音。

    “缘分?可笑。””

“老先生还会看面相吗?”

“当然,我会的比较杂”

“当初,我确实不信缘分这种东西,不过后来发生的一切,到让我信了这些……”

扶苏看着老板有些低落的情绪,十分好奇未来究竟都发生了些什么。

“公元前225年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  “诺!”王离欣喜地应道,目送自家父亲远去。随后目光就被远远走来的一抹身影所吸引。   那是一个身穿宽袖绿袍明纬深衣的少年,他的步伐很快,却并不见有何失礼之处,反而姿态优雅,令人心旷神怡。那张还未长开的脸上犹带稚气,却已经可以看得出来以后会是个无比俊俏的少年郎。在与王贲迎面遇到的时候,这位少年先一步躬身避让,礼仪周全到无可挑剔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”王离先闻到的是锦囊上扑鼻而来的苏合香,随后再一捏,发现里面也是软绵绵的,应该是塞了丝帛。 “你第一次上阵,这是我综合了魏国都城大梁周围的地势,设计出来的攻城计策。”少年的脸颊如同火烧,有些赧然地浅笑道:“只是拙计,应该会被大将军笑话了。”他口中的大将军,自是指的王贲。王离心中感动,觉得少年颇为自己着想,当下不知该说什么好。他一向口拙,着急之下更是抓耳挠腮。  “去吧,务必要平安归来。”少年后退了一步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方才因为要递锦囊,所以站得近了些。王离并不想这么快就离开,但天边的夕阳却不等人,眼看就快要落山了。想起父亲给的期限,王离只能不甘心地匆匆道了别,三步一回头地出宫去了。 少年站在沉沉暮色中,一直目送着王离走出宫门,神色晦暗不明。”

“原来毕之你和王离那时候已经成为朋友了吗?”

“我和他大概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吧。”

扶苏并没有太过在意这件事,倒是甘罗的师父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各位小可爱评论区聊天提意见呐!

还有关于上一篇评论区里有些人说的关于tag问题非常抱歉!我之前并没有注意,现在已经改回来了!后面的tag我也会注意,我在这里说一下,非常抱歉!!感谢你们提出问题呐!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318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